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圆满收官

2021-09-23 20: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在9月21日中秋小长假这天,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39列。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温馨旅途。(新华社)

在中秋节当天,铁路出行客流开启“返程模式”,据悉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41万人次,到达旅客146万人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广州南站本站发送旅客23.5万人次,到达旅客31万人次。长沙南站本站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到达旅客10万人次。中秋假期运输3天送客45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52.7万人次。

高铁以舒适性高、安全性高、速度快等优势,成为“中国的名片”,对于我们来说,说走就走已从理想转为现实,更为“流动的中国”注入了崭新活力。此次中秋小长假圆满收官,铁路交出“出色答卷”,彰显祖国强大的复苏能力和繁荣的景象。

高铁改变生活,也潜移默化改变假日出行的“姿势”。在中秋期间,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准发力,动态调整运力,提前两周安排重联及加开图定临客、高峰线等,为后续运力调整及客流盯控打下良好基础!在中秋节当天,广铁集团加开汕头、湛江、惠州、长沙、武汉、上海至广州、深圳热门方向61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其中加开广州南至长沙南、湛江西、深圳北,深圳北至广州南方向夜间高铁8.5对,确保珠三角与全国主要城市,以及珠三角区域内主要城市间的通达性。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受莆田、厦门等地局部疫情影响,中秋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措施宣传,增强防疫意识,严格落实车站测温、通风消毒、加强对进出站旅客的全覆盖测温验码,把好各种关口,坚持防疫不松劲,同时各大车站在进出站通道、候车大厅摆放免费口罩机,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对从福建地区到达、如果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进行悉心引导,到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在笔者看来,中国高铁迅猛发展,铁路事业不断迈入新的征程,铁路在发展过程中汲取了丰富经验,围绕着人们的实际需求,来调整现阶段的工作目标,让铁路服务管理更细致化,精准服务更贴心,给旅客们带来了方便和快捷。(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