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篷车”,钢轨的守护者

2021-09-23 20: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鹰潭工务机械段主要负责赣、闽两省的普速和高速铁路线的养护以及维修工作。常年在外作业,工作人员住的是由绿皮火车车厢改造成的宿营车,也被称为铁轨上的“大篷车”。由于经常流动,工作人员远离家人,但始终坚守岗位,保障旅客安全高效出行。(新华网)

铁路线路是一切列车运行的“命根子”。随着国家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列车速度的不断提升,铁路线路日常维修保养任务日益加重。谁来预防和整治铁路线的各种病症特别是疑难杂症?在铁路系统,就有这样一群新时代的养路人。鹰潭工务机械段是南昌铁路局唯一专业从事机械化铁路线路养护施工的单位,主要承担管内铁路线路机械化大修、铺设无缝线路、桥隧大修、焊接钢轨、采石等项目和施工任务。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正是当时养路工人的真实写照。因需要长期流动在外施工作业,宿营车便是他们的家,他们又被称为铁道线上的“吉普赛人由于常年在外作业,这群钢轨“打磨师”住的是由绿皮火车车厢改造成的宿营车。宿营车经常流动,有时用水用电都很困难,生活条件艰苦,但是他们依然24小时坚守岗位。在工作现场,机车厢温度六七十度,噪音分贝接近100,车厢之间铁粉飞舞,虽然一个个“灰头土脸”但是从他们的眼神看到了那份属于铁路人的坚定,虽然无法陪伴家人,但他们希望用自己辛勤的工作,为出行的旅客带去便捷

"中国高铁"之所以能叫响世界,除了技术研发者,同样离不开无数幕后卫士,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疏通着铁路的"筋脉"。他们正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和无悔的付出换回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