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将至,铁路部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2021-09-23 20: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18日至9月21日,为期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次,最高峰日9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中新网)

众所周知,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而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更是与中秋节相隔短短一周,中秋节日休假刚复工,燥动的心还未冷静下来就迎来为期7天的国庆长假。现如今的铁路大力提高铁路售票的网络化、智能化、人性化,缓解了人民“一票难求”的压力,为人民的购票保驾护航,彰显了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假日前铁路部门通过数据研判也提前做好运力安排,采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尽力提升输送能力,并加强行车组织、严把设备质量关,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输安全。此外,铁路部门强化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增加售票窗口,积极实行多渠道、多方式售票,延长售票时间,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各单位增加巡视密度,加大疏导力量,确保节假日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未来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预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将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安排列车开行。在假日期间,铁路部门继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候车厅、售票处等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也提醒广大旅客在旅行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配合属地政府做好进出站健康码查验。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每改进一点点,旅客体验却大不同。从前假期间的“一票难求”与“人多车少”现象,现如今正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逐渐得变成历史。我始终相信,铁路将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定位,已融入到安全运输的每一条脉络、每一个细节之中。中国铁路必将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力以赴、一往无前,承担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