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泊港铁路:滨州走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2021-09-23 19: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9月8日,滨州泊港铁路开通运营仪式在淄博车务段东风港站举行。上午11时21分,伴随着汽笛的鸣响,47162列车满载2200吨氧化铝从泊港铁路东风港站驶出发往青海省双寨站,这标志着纵贯滨州市南北的铁路大动脉正式通车运营。(搜狐网)

泊港铁路为滨港铁路一期项目(滨沾线)的延伸,于沾化区泊头镇站接轨,北至滨州港,途经沾化区、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新建正线线路总长65.32公里,地方铁路Ⅰ级,内燃牵引、预留电化条件,牵引质量4000吨;设计运量近期为1000万吨,远期为2200万吨。沿线设泊头镇站、李雅庄站、东风港站、滨州港站。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后,滨港铁路将纵贯滨州、直抵港口,对促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提升滨州港集疏运能力、加快北部沿海开发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泊港铁路的开通运营,是滨州市落实“四减四增”行动方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六高五铁十专线十高速”立体交通格局,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的具体实践,更是实现了贯穿滨州南北、连接鲁北腹地和滨州港的铁路大动脉顺利贯通,这是滨州市铁路事业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开启滨州市“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新征程的重要标志,将更好地发挥对铁路通道区域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滨州港集疏运能力提升及加快北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激活“四港联动”发展机制、拉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的开通是一个城市的崭新的机遇,会带来无限可能,全线连通后,北连黄大铁路、中连德大铁路,南接博小铁路、淄东铁路、胶济铁路,连线成片接入全国路网。对于铁路网货运网支线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笔者相信,铁路将会一如既往发挥先行作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将铁路线越织越密。(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