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便民进行到底!夜间动车组快捷回乡路

2021-09-23 19: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9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0.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21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铁路部门将加开旅客列车839列。(摘自中国铁路微信客户端)

每个节假日都是民族文化的继承,都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同时也是考验铁路运输能力,检验客运服务质量的关键时期。为应对中秋国庆小长假的大客流,铁路部门推出了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力争打造使旅客感到贴心温暖的旅途。其中广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夜间高铁列车21趟,在各进站通道设置“急客通道”,保障旅客快捷出行。

夜间高铁的开行无疑为很多抢不到票的旅客打开了一扇通往回家路的大门,同时也体现出中国铁路企业为人民服务的大企担当。铁路部门增开夜间高铁为节假日出行中的旅客便捷出行增添一抹幸福感。人民铁路用夜以继日的高铁速度,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多选择,也为归心似箭的百姓点亮了一盏盏温馨的路灯。

夜间高铁让赶着回家的旅客有了更多更快抵达家乡的方式,也让大家回家的路越来越便利,这无疑让旅途更加美好。虽然受疫情影响,对与铁路部门来说旅客在减少,但我们看到铁路对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客流减少,责任不会减少,服务要更上一个台阶,这就是国家铁路的责任和担当。

(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