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谢信

2021-09-23 00: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2号乘客

感谢信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

您好!

本人于2021年9月21日中秋节晚19:48乘坐1551次列车从山西晋城去往河南新乡。列车运行途中一名醉酒男子霸座,经列车警长、警务人员、列车长及乘务人员的努力下,维护了列车秩序,保护了群众合法利益。特此感谢。

此次事件具体经过:一位身穿橙绿色条纹衫的醉酒男子躺在12车030~032号座位,31号座位乘客是一位抱着一岁半宝宝的父亲,32号是本人座位。本人与31号座位的男士同于山西晋城站上车,上车后这位父亲请求醉酒男子让座,该男子睁眼说让这位父亲等一下,后又继续闭眼休息,反复几次后,醉酒男子仍躺在座位上拒不让座。此时,一位39号座位白衣男子站出来请求醉酒男子让座,醉酒男子破口大骂,口出狂言。列车警长、列车长及相关乘务人员进行调解,但醉酒男子拒不配合,踩上座位,向人群抛扔杯子等物品,并与39号乘客产生肢体冲突。列车行之约焦作车站时,该醉酒男子被带离12车。

在此次冲突事件中,列车长同志及时到位解决矛盾,并向相关人员取证,警长同志在现场劝说,制止乘客间肢体冲突,维护公众人身安全。乘务人员也积极安排附近乘客在13车厢就坐,维护了现场秩序。(在解决冲突时,警长摘帽擦汗的动作让人心疼,在此有个不成熟的建议,希望列车上可以适当的多分配一些有执法权的乘警,以便能更高效的处理此类事件。)在做了相关证词记录后,列车长在凌晨对于处理情况也进行了及时的回复,为列车长的敬业点赞。后续处理情况我们会继续关注。

初入社会,未经世事。此次侵权事件的妥善处理,让我们对法治国家含义有了深切体会。在群众的正当权益受到损害时,敢于挺身而出,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他们真正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再次感谢1551次列车所有工作人员,这是一趟让人充满安全感的列车。

32号乘客

2021年9月2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