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扶贫高铁”为湘西地区高质量发展跑出“中国速度”

2021-09-23 00:5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俊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时指出:“发展是甩掉贫困帽子的总办法,贫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就是在十八洞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方略。从那时起,精准扶贫的提出,不仅为十八洞村摆脱贫困指明了方向,更为全国脱贫攻坚提供了科学理念、有效路径。

普速“慢火车”、公路“大巴”时代。交通建设成为了“湘西地区”发展的首要条件。高铁已成为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高铁的开通深刻影响和带动了城市格局、人口布局、经济版图的积极变化,促进了城市现代化进程。修建一条更加快速高效便捷的出行通道,更好的造福人民;助力“湘西”发展。成为党和政府工作重中之重。同时高铁作为现代化轨道交通建设的重大成果,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铁梦”也成为萦绕在万千父老乡亲心中多年挥之不去的梦。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中国铁路的初心、宗旨。亦是中国铁路践行“人民有需要;铁路有担当”的最真实写照。张吉怀铁路一条被誉为“最美扶贫铁路”应运而生。张吉怀铁路是沪昆客运专线与渝长厦高铁的联络线,线路全长24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线路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等7座客运站。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预计2021年底前开通运营。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将结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不通高铁的历史,正式融入全国高铁网。届时广大旅客乘最美高铁、赏神秘湘西,助力“大湘西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唐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