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见车票“秒杀”,国庆长假需理性对待

2021-09-23 00: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中秋一过,期待中的国庆长假就要来了,这也是2021年享受的最后一次国家假期。无论是在家里休息,或是外出旅游散心,整整7天,想着都会笑出声。不过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是,如果选择外出旅行,千万记得买好返程票,避免造成出去旅游却回不了的情况发生。

今年国庆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根据往年惯例,假期首尾两日都会迎来出行高峰。因此,10月1日和7日这两天的火车票较为抢手。铁路12306网站的预售情况充分证明了这一点,9月17日,国庆当日火车票开售又现“秒光”,北京、西安、成都、杭州、郑州等多个旅游热门地区车票紧俏,大部分时段车票均已售罄,旅客虽可通过候补购票继续抢票,但国庆旅游火热已是不争事实。如今又到了购买返程票的时间,相信依旧少不了一番“肉搏厮杀”,买到了兴高采烈,开始准备假日的行程安排;失手了垂头丧气,对是否出行产生犹豫再三。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情形,其矛盾的焦点就聚集在一张车票。

其实,对待旅游出行,应该抱着平常的心态对待。目前,我国虽有零星的新冠病例增加,但是疫情防控整体态势稳定向好,各地防疫措施执行有力,为国庆长假出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加上气候适宜,时间跨度较长,无论高铁出行还是长途旅客旅行都是不错的选择。多重利好因素的堆积下,车票的“秒光”就在所难免了。那么,出行初定,想要抢到返程票应该怎样操作才能增加命中率呢?首先,12306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是不能或缺的;再次,充分掌握所需列车开售30分钟后,未及时付款而重新返回系统的车票、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铁路售票系统按时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以及开车前一天的余票出售这三个时间点,完成“捡漏”希望。如果确实无法成行,建议果断退票另行选择。

“十一”是普天同庆的日子,尤其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华章之年,铁路部门提醒已经蔚然成行的旅客,国庆假期期间出行,乘车当天提早出门,为进站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享受生活之余自身安全不能疏忽,旅行途中,要常记防疫措施的落实。旅行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这样的旅行才是安全的、理性的,游玩也能更加尽兴美好!

(车晓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