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杭铁路 谱写长三角发展新篇章

2021-09-23 00: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泳锌

中铁十一局集团17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承建湖(州)杭(州)铁路余杭特大桥上跨宁杭(南京至杭州)高铁、长(春)深(圳)高速公路转体连续梁,当天经过3个小时紧张施工安全跨越既有线,实现精准对接到位,进而为这个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顺利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华社)

湖杭铁路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组成部分、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该铁路自湖州站引出,接入杭黄高铁桐庐站,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长度128.992公里,全线共设湖州站、德清站、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桐庐站等六座车站,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高铁的南延通道,预计今年年底具备铺轨条件,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全线通车。

湖杭铁路为亚运出行添便利。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和“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湖杭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湖杭铁路建成后将助推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建设,让亚运健儿们更好的游走于城市之间,感受中国高铁带来的发展红利,体验不一样的出行幸福。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湖杭铁路的贯通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为亚运会提供了交通保障。笔者相信,不久的将来,湖杭铁路将在长三角美好“蓝图”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百姓的方便路、幸福路、富裕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