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广大旅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2021-09-22 01: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9月19日,广铁集团迎来中秋假期客流高峰,当天共发送旅客180 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34.1万人次,到达旅客24万人次;深圳北站发送旅客27万人次,到达旅客26万人次;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6万人次。铁路客流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来源:广州铁道报消息)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间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为主、旅游客流为辅。9月18、19日的客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其中前往潮汕、湛江、珠海、长沙、岳阳、衡阳等地区旅客较多。

为满足假期旅客短期旅游需要,增开的深圳至北海1对往返动车组,也颇受旅客青睐。9月19日,针对京广高铁武广段和沪昆、广深港高铁,南广、贵广铁路,深湛线江湛段和广州、深圳至潮汕地区等旅游、探亲、商务流热点线路,广铁集团实施高峰线,开行列车1319对,其中开行高铁1130对,广州南站开行列车473对,凌晨增开G9637、G9715、G9639次3趟夜间高铁,深圳北、长沙南站均加开夜间高铁。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门介绍,各大车站重点对电梯、空调、视频监控、电子客票等设备做好维保工作,并加大站车消毒频次、对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三个 100%(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的措施,提醒旅客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工作,列车上严格控制餐车就餐人数,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确保运输畅通。

广铁集团客运部门表示,今年中秋假期,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提前分析旅客出行需求,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让广大旅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