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佳节倍思亲,铁路助力团圆行

2021-09-22 00: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一鸣

本报广州9月18日电 (陈明君)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均增开31对高铁列车、24对普速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人民铁道报)

月是故乡明,中国人的精神世界里,总高悬着一轮皎洁的明月,它象征着民族独有的一种家国情怀。中秋佳节来临,长辈们悉心张罗着一顿团圆饭,等候着归家的游子;后辈们早早做好了计划,归心似箭地想要踏上回家之旅;也有分隔两地的故人不能相聚,只能通过电话遥寄相思。在这个以团圆为意,思念为情的日子里,人们欢聚一堂,共赏那明澄满月。

为了满足人民节假日出行的迫切需求,助力旅客安全快速地归家团聚,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协调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加大运输力量的投入,优化相关运输组织,并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打造一段温馨有爱的中秋团圆之旅。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中秋小长假客流以短途探亲为主、旅游客流为辅,前期以广州、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针对以上特点,广州局集团公司主要增开了从广州、长沙、深圳三地发出的列车,切实满足了旅客的行程需要。除此之外,广州局集团公司还增开夜间高铁列车21趟,在各进站通道设置“急客通道”,保障旅客快捷出行。

据悉,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列车上还开展了中秋诗会,乘务人员与旅客们相约,一道打月饼、猜灯谜、话民俗,共享温馨团圆之乐,车厢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铁路人温情友善的动人情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很幸运,见证着这样一个享誉全球、飞驰电掣的“高铁时代”,每一个普通老百姓都能享受到朝碧海而暮苍梧的畅游之乐。铁路部门结合生产运输实际,以多变善谋的战略应对各种复杂严峻的考验。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共和国的钢铁血脉贯通着整个神州大地,为人民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也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复兴追梦之旅,铁路伴你同行!(肖一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