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工作中的细与微

2021-09-21 15: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安全生产,这一永恒的主题,是我们干好每项工作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总结了很多有效的方法,也通过许多血的教训总结出许多经验,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可安全事故还是时有发生,这当中有客观不可控制的因素,但大部分还是我们工作的疏忽和大意造成的。许多时候看起来细小的、微不足道的、习以为常的习惯和做法,往往会导致大事故的发生和灾难的降临,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大惊小怪,而是不争的事实。

笔者在施工现场就发现不少细小的、容易忽视的细微问题。比如说现场施工人员不戴安全帽,模板施工中随意吸烟,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临时用电电线随意布设,现场用氧气、乙炔瓶不按规范要求摆放,配电箱不上锁随意敞着,施工人员住宿违规使用不安全电器用品等。这一切不经意的小习惯、小毛病,时时可能给我们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也可能演变成一起又一起安全事故。

其实,这些现象是完全可以杜绝的。它只需要我们多一份崇尚生命的敬畏之意,多一份责任感,多一份敬业心,多花一分钟的时间,多做一个环节的工作,多提升一下自己的素养,上述各种不文明、不安全的现象,就会全部消除。

让我们大家从细微之处做起吧。多尽一份心,多出一点力,多花一点时间,多一份关爱。全员参与,把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微之处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家、做到位,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安全、和谐、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