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 让温暖回荡整个行程

2021-09-21 15: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近日,在南宁开往西安的G2856次列车上,一名男子打电话时与家人发生争执情绪失控,不仅拒绝按规范佩戴口罩还对列车员和旅客人身攻击。(来源于:中国铁路)

情绪失控、冲动,并不是寻衅滋事的借口,良好的出行环境需要每一位旅客共同维护和支持,无视制度无视法律的行为,终将会受到惩处。最终张某随意殴打列车工作人员,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高铁车厢属于封闭场所,旅客乘车时需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防止疫情传播,文明出行,切勿触碰法律底线。

我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行各业都有各自遵循的行为准则和规章制度,一旦打破势必会引起其他不良“反应”,误人误己,很明显上述该男子因个人行为影响了铁路运输正常运行秩序,也影响了公民该履行的防控疫情责任,于情于理都与和谐社会格格不入。

如今在“中国高铁”亮丽的名片下,在国家日渐好转的疫情防控下,我们出行更应当遵守文明和秩序,为国家,为自己,为他人,让温暖回荡整个行程。(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