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守门员”,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2021-09-21 15:1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迪敏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于2021年9月2日打响,在一个球队中,守门员是十分重要的角色。其实,铁路系统中也有很多“守门员”守护着运输安全。

安全是不仅铁路的生命线,更是铁路安全硬质的核心,没有了安全保证,就等于给旅客的生命带来了危险。其实每道门槛都有一个守门员随时做好扑球的准备,时刻保卫旅客的安全。他们是工务安全“守门员”,铁路工务人顶着酷暑高温、冒着风雪严寒一锤一镐,让每一处线路的高低水平,都达到精确至毫厘的平顺;他们是客运安全“守门员”,看护重点旅客、照顾儿童旅客,关心老年旅客,耐心、细心、贴心、暖心,守护旅客安全;他们是供电安全“守门员”,牵引供电、架设导线,接续电联、整治电杆,读取高压柜电流电压表数值,为确保铁路供电安全。总有那么一群铁路人在漫漫千里铁道线上,守护着每一扇安全畅通的大门。

时代的步伐紧随科技的进步而变化,唯独铁路人对安全的执着没有变,他们化身为不同岗位的“守门员”,为铁路的畅通运行,守好每一扇安全的大门。像他们这样的“守门员”还有许许多多,他们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毫无怨言,并出色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确保每一趟驶出的列车万无一失,给旅客呈现出安全优质的乘车环境,他们身上所展现的正是新时代下的新一代铁路人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铁路精神,不仅是我们心中的榜样,更是我们学习的标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负重前行。在这个中秋国庆佳节之际,无数在铁路守护的“守门员”依然坚守相应的岗位,为所有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在大家都享受着铁路出行越来越便捷的时代,通过他们日夜的坚守,保护着我们的出行畅通,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赴汤蹈火的决绝,更没有舍生忘死的壮举。就是这些铁路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这个单调而又枯燥的守护工作,承担着神圣而又严肃的安全天职,为保障每一个旅客的出行安全而全身心地奉献着自我。

在这个铁路新时代,铁路“八横八纵”网密布全路,复兴号高铁飞驰而起,铁路人坚守着最平凡、最质朴的初心,勇当一名默默无闻的铁路“守门员”,成就铁路运输安全的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