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通电成功

2021-09-21 14: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咏诗

日兰高铁全线从日照西站到兰考南站,全长494公里,从东到山东省日照市,再从西到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与河南省郑徐高铁兰考南站相接,设计最高速度为350公里/小时。9月17日10时26分,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接触网设备通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日兰高铁西段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为保证送电一次成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细化送电步骤,将送电前的安全措施落实检查到位,责任到人。为确保此次送电一次成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细化送电步骤,将送电前的安全措施落实检查到位,责任到人。济南局集团公司组织相关单位部门提前介入,抽调了7个供电车间110名技术骨干,利用12辆接触网作业车,对牵引供电设备实行“一杆不差,一台不漏”平推检查验收。为顺利完成此次送电,济南局集团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组成了专家组,对送电方案进行研讨和优化,对线路进行检查确认,送电前进行全员安全培训,并在沿线张贴送电公告,对送电后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宣传,为安全送电做好了全面准备。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建成通车后,将彻底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方便群众交通出行。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卢咏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