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陇海铁路穿上了特制“战甲”

2021-09-19 20: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近日,陇海铁路沿线出现了一道奇观,一段线路的护坡上被施工人员打上了密密麻麻的“钢管”。这些钢管不是普通钢管,它的名字叫“钢花管”。(中国铁路)

今年7月中下旬,河南部分地区迎来特大暴雨,迫使陇海铁路上街站至黑石关间路基发生罕见的地质灾害,影响沿线列车的安全运行,近期,铁路部门一直在进行“水害复旧”工作,确保运输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切实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铁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

钢花管是一种特质钢管,将钢花管“打”入路基、注浆,起到固定土壤的作用,可以成倍提升路基稳定性,进一步提升铁路线路防洪抗汛能力。铁路人为陇海铁路穿上“战甲”,全方位提升防洪防汛能力,为人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路基基底加固过程中,经过多次勘测,反复论证后,施工人员果断改进工艺标准,将原来1:1.5的坡角改成1:1.75,放缓坡度,减轻雨水对路基的持续冲刷力度。遇到连续降雨时,施工人员还要按照汛期巡守规定,对水害地段进行重点看护。铁路人对工艺的精益求精,对容易发生危险地段的重点防护,都只为更好地保护铁路的安全运行,正因为有了他们在岗位的默默奉献,才支撑起安全的铁路大网,无数人的平安归家路离不开他们的守护。在大自然的灾难面前我们不可阻挡、无能为力,但铁路人的守护却能温暖我们心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