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利先行,激活的市场经济细胞核

2021-09-19 20: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职责和时代使命。在“国家有政策,铁路有行动”的号召下,铁路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用初心和使命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从“加开复工复产专列、优化网络退票平台,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让利”等惠民方面不断助力,犹如送来了一场嘲及时雨”,用真情实感演绎出“流动中国”的时代温度,体现了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据了解:此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绝不是铁路部门今年开辟的先河,而是继2017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连续采取一系列降费措施、累计降费200多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次降费让利行动。近年来,铁路货运相继推行系列改革,将物流服务的各环节收费改为“一口价”制度。并在组织运输方式的“实货制”改革上,优化组织机构,合理调配运力,狠抓服务质量,从方便受理、优质服务、合理收费上大大提高了货主对铁路货运的认可度。

此次让利,看似减的是铁路效益,但却响应了政府经济改革大局,支持了国内实体企业的发展,为下游企业带来利好的同时,助力市场经济快速复苏,形成良性循环。

可以说,铁路让利,是践行社会责任,也是和复工复产企业保持长期良好发展的合作共赢,更是精准纾困政策下的带头示范。此举,既是为了自身发展,增强竞争力,同时,也是为了迎合社会需要、市场需求,让各大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进的道路上不再担忧。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征程中,铁路绘出让利“同心圆”,激活的是国民经济“细胞”,注入的是经济发展“同心力”,“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展与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在流动中国的大军中打通了“大动脉”,畅通了“微循环”。为中国经济能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综上所述:铁路不愧为带动我国经济的“火车头”和“先行官”。(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