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票制产品,让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2021-09-19 13: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近日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正式上线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目前,京沪、成渝、南广、厦深、西宝等8条线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38条线路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新型票制产品在全国铁路网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网的不断延伸和拓展,繁忙高铁干线和城际铁路列车高密度、公交化开行,深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让城市间通勤更加高效便捷。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观念也变得越来越强,迫切需要缩短进站时间,实现快速进站乘车,快捷到达目的地。推出新型票制产品,正是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打造快捷温馨的便民服务,让说走就走成为美好的现实。就铁路部门自身而言,该产品的推出无疑是一种改变运输格局的有效方式,通过实施不同时间段不同价位的策略促使客流量科学分流,既避免了高峰时段的拥堵,也使得闲暇时段的运输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可最大限度实现优势互补。

新型票制产品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目前,8条线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产品,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选择计次票和定期票均在原有票价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铁路e卡通”服务,已有38条线路开通,逐步扩展到中川城际铁路、齐鲁环线、海南环岛高铁等线路。新型票制产品在全国铁路网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不断满足旅客美好出行需要,进一步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良好口碑。(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