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消息!这些火车线路也有计次票、定期票了

2021-09-19 13: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潇

在实现广州南站直达珠海长隆站的“一站式”游玩线路后,珠及珠机城际铁路在提高运行效率的同时于8月18日起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方便商务、通勤旅客随到随走,快捷出行。     

本次开通新型票制产品的有广州南、北滘、顺德、顺德学院、容桂、南头、小榄、中山北、中山、南朗、珠海北、唐家湾、明珠、珠海、古镇、江门东、新会,湾仔北、十字门、横琴北、横琴、珠海长隆站共22个车站,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往返区间。

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全面介绍一下两种新型票种的特点。记次票是指有效期内,持有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车、到达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定期票是指有效期内,持有者乘坐有限次数、指定到达、发车站及席别的列车车票。所以购买广珠及珠机城际20次计次票后,旅客可于90天内乘坐20次广州南、北滘、顺德、顺德学院、容桂、南头、小榄、中山北、中山、南朗、珠海北、唐家湾、明珠、珠海、古镇、江门东、新会,湾仔北、十字门、横琴北、横琴、珠海长隆站,固定组合车站间的往返列车。购买广珠及珠机城际30日定期票后,旅客可在30天内,最多可乘坐60次广州南、北滘、顺德、顺德学院、容桂、南头、小榄、中山北、中山、南朗、珠海北、唐家湾、明珠、珠海、古镇、江门东、新会,湾仔北、十字门、横琴北、横琴、珠海长隆站,固定组合车站间的往返列车。

想要购买记次票与定期票的旅客可以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购买。在购买后还需要注意所购买的产品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不能转让或共用。产品仅限在购买时指定的发到站使用,预约或乘坐购买时指定的席别,并且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同一乘车人仅限启用一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但可启用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

乘车人可以通过席位预约或者直接刷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两种方式进站乘车。

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可以预约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计次票最多可预约4个待使用席位,定期票最多可预约10个待使用席位。行程变更时,应于开车前取消所预约的席位,不收取费用;未取消预约的视为一次乘车。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达到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乘车人凭购买产品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于列车检票时在检票闸机或人工检票口获取产品指定席别席位后方可乘车。获取的席位信息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乘车人如持有多个适用于所检车次的产品,需到人工检票口选择相应产品检票进站。自产品启用至有效期结束后30天内,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