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网站推出“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

2021-09-17 23: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同时,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中国铁路 9月1日)

怎么买票,如何在网上买票,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老年人及障碍人士。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铁集团客运部,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进行了功能改进,研发并投用了“适老化无障碍功能”。这一举措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及障碍人士在运用智能技术上的不足。

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

具铁路12306科研团队介绍,该项功能是结合广大旅客需求,制定了技术改造方案,进行了系统开发和安全测评,较好地实现了各项功能。在12306网站方面,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

“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的推出更好的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含义。国铁集团时刻关心旅客的购票方式及购票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中国铁路点赞。(广铁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