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再改版 彰显敬老爱老风范

2021-09-17 22: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宇翔

“铁路12306”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推出的官方手机购票应用软件,与火车票务官方网站共享用户、订单和票额等信息,并使用统一的购票业务规则,软件具有车票预订、在线支付、改签、退票、订单查询、常用联系人管理、个人资料修改、密码修改等功能。9月17日,铁路12306 App爱心版正式上线,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更加完善。(手机中国 9月17日)

铁路部门早在今年3月份对售票系统进行了一次优化调整,在这次优化后,便能在票量充足的前提下为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优先安排下铺。消息一出,就迎来了广大旅客的广泛好评。而这次铁路部门便利老百姓的举措,仅仅是一个开始。

时隔半年,铁路部门又放出了一个“重磅炸弹”——铁路12306爱心版APP。如果说今年3月的调整是一次试水,那么这次的改版就是铁路部门对广大中老旅客的一场献礼。在下载好软件后,只需简单地设置一步,就可以切换至爱心版APP。这个爱心版界面并不是“大字版”的普通界面,而是经过重新设计,剔除了大部分老年人不常用到的附加功能,并且突出核心的购票和重点旅客预约功能。打开APP,首页采用大字体磁贴式设计,只有不到10个功能点,简单清爽,点击的识别区域也足够大,减少了视力不佳老年人的误触概率。

希望能通过铁路12306APP不断的适老化改进,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推动更多常用软件加强对老年人的优化适配。(方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