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创互惠共赢新发展

2021-09-17 19: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9月15日,随着中铁四局承建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南溪河四线特大桥连续梁左幅顺利完成合龙口混凝土浇筑,圆满实现该桥左右两幅的成功“牵手”,成为继世界铁路上承式钢桁梁第一高墩元江特大桥架通之后又一座实现合龙的百米特高桥,为全线架梁通道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天眼新闻)

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的一条国际铁路,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途径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当日到达。大大缓解沿线地区落后的交通压力,紧密老挝与中国和东盟地区的交流,对于人才、技术、贸易、文化的快速流动具有重要意义。便捷的交通将打破老挝经济发展的制约瓶颈,给经济增长提供强劲的动力,对于提高社会经济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老铁路沿线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建成开通后将给世界各地人们带来一条国际旅游路线,届时,跟随火车一路畅游,饱览中国神奇秀丽的西双版纳,感受众多少数民族的异域风情,将西双版纳打造成为国际著名旅游胜地,对于提高西双版纳景点的国际知名度具有积极作用。亦能一探老挝“万佛之国”“万象之邦”神秘色彩,人流量的激增必定能创造更大的发展潜力,带去更多经济增长点,对于提高老挝人们美好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将见证中老两国共商、共建、共享命运共同体,共创互惠共赢新发展。(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