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出行”安全牢记心间

2021-09-16 21:5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进入9月份以来,高校陆续开学,加上临近中秋小长假,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叠加,客流有所增长。广铁集团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陆续加开多个方向的列车。(9月15日  广州铁路)

      眼下,随着一年一度中秋、国庆假期的日益临近,“双节出游”成了不少人的“假期安排”。但由于近些天福建莆田疫情的再度“来袭”,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可以说,预防和控制疫情的传播、扩散和蔓延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心工作”。

      一直以来,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铁路部门在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结合铁路工作实际,细化防疫措施、抓牢防控关键,多措并举严把铁路运输防疫关口。

        然而,或许是压抑太久想要“放飞自我”,或许是疫情形势自感“逐渐好转”,或许是春暖花开渴望“面朝大海”,一些人开始不听指挥“蠢蠢欲动”:乘坐火车不戴口罩或者不规范佩戴口罩,类似的“任性”行为在防疫中经常可以看到。这不仅是在给防控添堵,更是自找麻烦。

       安全牢记心间才能做到出游、防疫“两相宜”。选择中秋、国庆“双节出游”,必须切记做足“防疫功课”。一方面,要合理安排行程,做到非必要不流动。出游期间要严格遵守旅游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另一方面,要提升防范意识,注重个人防护。出游期间必须做好自我防护,既要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又要养成遵守“一米线”的好习惯。如此,疫情下的“双节出游”才能既开心又安全,做到出游、防疫“两不误”。

      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铁路部门提醒您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如此,才能实现实现“开心游”、“平安游”。(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