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为地区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2021-09-16 21: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9月8日12时59分,天台牵引站唐铁线启动冲击试验完成,至此杭台高铁台州段已完成全部送电。台州人民离“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人民网 9月14日)

据悉,杭台高铁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推出的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是长三角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和城际快速骨干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沿海客专辅助通道的组成部分。该铁路为客运专线,正线全长约269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50km/h,是普通动车的1.5倍,设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

杭台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台州等地到杭州的运行时间,从2小时压缩至1小时。进入全国高铁网后,通过沪昆、京沪等铁路,使得台州至上海、广州、北京等城市的时间也大幅缩短了。可见,杭台高铁的开通,不仅完善了浙江省的铁路网,也为沿线人民的便捷出行增添了新的动力。

杭台高铁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也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杭台高铁通车后,有效的缓解周边城市的交通压力,迅速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为人民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给人们带去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杭台高铁,促进浙江省经济快发展。台州位于浙江省中部沿海,是宁波都市圈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它也是国家级小微金融改革试点城市,是全国唯一拥有3家城商行的地级市。台州地区物产资源丰富,能源充足。杭台高铁的开通,使更多的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进而带动了铁路沿线物产、旅游资源的开发,加快了宁波都市圈和长三角地区之间人才、资源等的互通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浙江省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

期待杭台高铁早日开通,为人民带来更加方便的出行和更加幸福的生活。(广铁车辆公司 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