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柳梧铁路为百姓幸福加码

2021-09-15 21: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日前,广西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9月6日,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初步设计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在全面开工建设的进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人民资讯9月8日)

  柳梧铁路自柳州枢纽进德站引出,向东南经来宾市象州县、武宣县,贵港市桂平市、平南县,梧州市藤县、苍梧县、长洲区,最终引入梧州枢纽梧州站,正线全长约237.78km。柳梧铁路开通后,对促进广西地区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络,拓展广西及西南地区经梧州东融粤港澳大湾区的快捷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柳梧铁路,设进德(既有站)、穿山(越行站)、象州、武宣、东乡、桂平北、平南北、濛江、旺屋(越行站)、梧州(既有站)等10座车站。批复概算投资336.07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柳梧铁路开通后,与粤港澳大湾区呈现陆、海、空全方位互联互通的态势,为周边的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柳梧铁路,柳州至广州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柳州~梧州~广州段”,是《广西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中的“河池~柳州~贺州~韶关(含柳州~广州)铁路”组成路段。柳梧铁路开通后,有助于推进梧州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拉进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让周边城市的交流更加顺畅,联系更加紧密。

  柳梧铁路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也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热忱之心,相信在中国铁路的不断努力下,未来的中国铁路一定会给人民带来更多的生活红利。(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