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助力百姓向幸福奔跑

2021-09-15 01:0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8日12时59分,天台牵引站唐铁线启动冲击试验完成,至此杭台高铁台州段已完成全部送电。台州人民离“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人民资讯9月14日)

  杭台高铁,是浙江省境内一条连接杭州市、绍兴市、台州市的高速铁路,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也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杭台高铁通车后,有效的缓解周边城市的交通压力,迅速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为人民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给人们带去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截至2021年6月,杭台高铁绍兴至玉环段设10座车站:绍兴北站、上虞南站、嵊州北站、嵊州新昌站、天台山站、临海站、台州站、温岭站、温岭西站、玉环站。其中,绍兴北站、台州站、温岭站、玉环站配设办理始发车条件,其余车站为办理客运的中间站。杭台高铁通车后,人们的出行选择变得更多,出行体验变得更好,有些车站甚至可以做到无缝式换乘,让人们在享受旅途的同时快速到达目的地,使人们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车后,台州多地将划入全拾1小时交通圈”,真正实现说走就走!杭台高铁通车后,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人们出差、旅行的时间约束大大缩小,促进了周边城市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的流动,让周边城市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杭台高铁畅通了老百姓的出行路、致富路,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待杭台高铁早日开通,为人民带去更多更美的幸福生活。(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