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行破万,国际合作更上台阶

2021-09-15 01:0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云飞

据新华社记者9月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3个国家的170多个城市,运输货品达5万余种。中欧班列的持续增长不仅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运输支撑,而且有效改善了国内在疫情期间产品滞销的现状。

今年以来,国铁集团针对中欧班列运输需求旺盛的情况,不断完善国内外协调机制,全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提高口岸通过能力,加强运输组织,提升运营效率,为畅通中欧贸易往来持续发挥战略通道作用。

笔者认为,在疫情造成的恶劣影响下,国内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应对出现的不同程度的困难,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带给国内市场的破坏,保证了市场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铁路部门作为国家企业,在这次“战斗”中积极地发挥了其重要作用,不亏为国家运输”大动脉”。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中欧班列运输需求将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将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优化班列开行方案,完善境外通道布局,加快信息集成平台建设,持续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在未来,中欧班列必将成为国内外销的“重头戏”。扩大外销,增加内需,国内经济终将持续快速有质量地发展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