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共赢促经济

2021-09-15 01: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9月8日,一列从甘肃兰州开来、载有250吨中草药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抵达广西钦州港东站,随后,在钦州港通过海运出口至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这是甘肃中草药首次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销往海外。(人民铁道网)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已不局限于铁路和公路,海洋运输因运量大、成本低而在国际联运中备受青睐。铁海联运班列开行,成为稳定对外贸易的“压舱石”。

根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门统计,截至9月7日,中越班列已累计开行208列,超过去年全年开行总数,同比增幅95.1%。中越班列是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陆路国际联运班列,是中欧班列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11月首趟中越班列开行,至今已开行545列,每年增幅均在50%以上。

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扩大影响力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班列从2017年的178列迅速增长至2020年的4607列;今年截至8月底,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3624列,发送3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80%、256%。

“铁路+航海”的合作实际上是珠帘合璧,两者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出了一条更独特、更高效、成本更低廉的物流运输新通道。组织开通铁海联运,使铁海合作发展的道路更加畅通,这不仅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也保证了国内外运输稳定,为国际大港口与内地沟通注入新动能!

铁海联运持续发挥稳定贸易的作用,提升了国际物流品质,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将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也将会促进更多企业加大马力生产,带来消费市场信心的提振,带动多个行业的持续发展。随着一趟趟铁海联运的开出,将会拉进地区与地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将经济发展的活力彻底激活。(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