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提供沿线旅游业新动力

2021-09-15 00: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9月2日,随着一声爆破声响起,贵南高铁都安隧道最后一层岩土成功爆破,标志全线首座特大型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贵南高铁广西段隧道、桥涵、路基等站前工程进度已全面突破80%,站房、通信信号等站后工程即将全面启动。(新华网)

贵南高铁全长533公里,是中国西南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包头到海南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与西南目前在建的成桂高铁以及开通的贵广以及渝黔高铁形成高速铁路网。将大大提升客货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和文化交流,对于推动沿线地区产业转型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贵南高铁开通后,贵阳至南宁通行时间从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将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同时带动偏远山区经济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南高铁沿线旅游景点众多,而贵州又有生态之州、文化之州、歌舞之州、美酒之州”的美称,贵南高铁开通后,将极大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给沿线不同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加速不同领域的发展,在提高经济发展的同时,对沿线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人们在感受高铁出行方便的同时也带动了居民收入的增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乔方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