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饮酒要适度,扰乱秩序不可取

2021-09-13 23:4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云天

近日,在北京西开往南宁的Z5次列车上,一名男子醉酒滋事,辱骂列车工作人员并拿起酒瓶威胁乘警,严重影响列车秩序。目前,因杨某寻衅滋事、阻碍民警执行任务,南宁东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七日处罚。(《刑拘17日79.12 中国铁路)

乘坐铁路客车,要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切勿做出辱骂、威胁、扰乱行车安全等严重影响列车运行秩序的行为。上述男子,因家庭琐事情绪不佳,酒后公然辱骂、威胁乘警,砸碎酒瓶扰乱公共秩序,虽事后及时认清错误,但仍因一时冲动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可谓得不偿失。

因酒后滋事扰乱列车运行秩序的行为屡见不鲜,作为一名合格的公民及乘客应该知法懂法守法,在乘坐列车出行的过程中,应当遵守其响应的法律法规。笔者在此提醒大家,饮酒要适度,若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应尽量避免大量饮酒,以免因酒后一时冲动,做出后悔终身的违法行为,害人害己。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乘车秩序。(肖云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