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薅羊毛可以,但要通过正规途径

2021-09-13 19:2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9月10日,G1352次列车停靠醴陵东站,男子手持铁路职工证件,被站口工作人员怀疑,但却讲不清自己的单位和工作。据了解,男子明明也有高铁票,却掏出了朋友帮他买的铁路职工证进站。最终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21.9.10环球网)

乘坐铁路旅客列车,要遵守其相关法律法规,切勿买短乘长、伪造证件,上述男子明明购买车票,但还是用朋友帮忙购买的假证件试探进站乘车,被工作人员一眼识别,自己所购车票无法乘车不说,还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薅铁路羊毛可以,但要通过正规途径!当今社会,无奇不有,为了一己私欲,偷奸耍滑、想方设法使诈事件频频发生,上述男子为了一己私欲,想薅铁路羊毛,以身犯险,没想到被抓个正着,罚款不说还要拘留几日。透过现象看本质,歪门邪道可能会让恶人暂时性有利可乘,但绝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常说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与其担心作恶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如一开始就走正道,身正不怕影子斜。

伪造铁路乘车证件乃犯法之举,不可为之!身为当代合格公民,应该知法懂法守法,乘坐铁路旅客列车,应当遵守其相关法律法规。铁路乘车证件是由铁路集团公司印有有效印章,按规定办理的乘车免票,是为方便铁路职工上下班通勤。偏有不法之人以制造铁路乘车证件赢取私利,非法倒卖,害人害己。无论是制造假乘车证还是购买假乘车证均为非法行为,触犯了法律,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懂法守法不犯法。

铁路部门应该严厉打击制贩假证行为,切勿让此黑恶链扩大害人又害己!(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