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历史,做主动担当铁路青年

2021-09-11 11: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梓钊

学好历史,既要把握和理解中国的整个历史,也要学好我们所处行业的铁路发展史。我们要从中国历史、党史、中国铁路发展史中汲取不断向前的力量,推动“铁路先行”的高质量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方可看得远;永葆初心,方可走得远。在我重新对历史产生兴趣之时,很幸运遇见了《哇,原来历史可以这样学》这系列的书,让我再次深刻领悟到是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走向富有,从受人屈辱到自信抬头。

联系实际发展,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过去四十年,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普速到高铁,从人工票到今天的网上订票、手机支付、自主选座,从排长队到扫码进站,都凸显了它在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能有如今的发展,如今的成果,离不开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坚定信念,离不开铁路人的艰苦奋斗和砥砺品格。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铁路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发展的进程上还需要经受许多风险和挑战。未来铁路发展的重担,必然要落在青年身上。铁路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铁路的未来,也关乎青年的成长方向,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铁路事业中,才能打牢爱岗敬业的根基,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

汲取力量,担当作为。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铁路青年人,应主动担当,不断汲取历史营养,增强安全责任感,立足岗位,强化业务学习,主动在岗位上为生产安全负起责任,把历史中的丰厚营养转化为事业的决心和信念,在“增速增效、以货补客”的关键时期,确保列车运输安全有保障,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与效率上不断奋斗,为推动铁路高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梓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