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异样”暑运,“别样”精彩

2021-09-11 10: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疫情之下,暑运之中,中国铁路提前预防、靠前布置,组织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强化现场管理工作,结合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合理安排运力,确保一线工作稳步运行。针对夏季气象特点,对复杂天气下的运行程序重点学习,梳理出各类工作重点、要点、难点,细化出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暑运期间运行安全顺畅。

      每年7、8月份,铁路都会进入暑期运输阶段,对于铁路一线职工而言,集中的客流、高温的天气、增多的强降雨都是每年暑运的专属标签,在相比往常更为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千万名铁路职工奋战在旅客看不见的“隐形战潮,守护着万里铁道线的安全畅通,用初心和坚守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宗旨。

      不一样的暑运,一样的坚守。一边是旅客出行的需求,一边是防控疫情的职责,唯有把工作抓实抓细,才能确保万无一失,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为了“战疫”“团圆”两不耽误,客运员佩戴口罩服务旅客,引导大家分散就坐;站车单位全力做好重点处所消毒工作和旅客测温……。年复一年,无论暑运环境如何改变,铁路人的坚守永不改变。

      这个夏天,除了有高温酷暑和台风的频频问候,还有洪水肆虐的考验,再加上疫情的扩散,今年暑运这道题好像格外困难,极端恶劣气候,全国各地都经历暴雨袭击,高温考验,尤其是中原地区,多条铁路线路告急,铁路部门以雨为令,众志成城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人积极投入到防洪、抗洪、抢险中,这里离不开的是铁路人的责任与坚守。他们在烈日当头时检查线路,在大雨中抢修线路,在深夜里紧急出动,他们在旅客看不见的地方昼夜奋战在铁路的第一线。无论何时何地发生何种突发情况,铁路人都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尽快解除危险,保障着人民旅客的安全。

      在变与不变中诠释初心和使命。变化的出行客流及疫情防控要求,不变的一切以旅客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相信只要坚守初心,那么“不一样”的暑运亦可大放异彩。(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