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叙毕铁路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

2021-09-11 10: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7日上午,随着一片长24米、重109吨的T梁平稳准确落位,四川叙永至贵州毕节铁路(川滇段)铺架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该线路的线上工程全面展开。(腾讯新闻9月7日)

  叙毕铁路(川滇段)是一条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线路起自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经宜宾市兴文县,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终于滇黔段省界。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通车后,将与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隆黄铁路毕节至黄桶段连通,为沿线丰富的工农业产品提供便捷运输,促进了川滇黔结合部区域人员物资交流,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叙毕铁路(川滇段),全长151.84公里,共设14个车站,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项目按照2023年下半年建成目标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通车后,泸州市的铁路货运“断头路”可被消除,四川至云南、贵州将会新增一大通道,有效的缓解了周边城市的交通压力,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品质,为人民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给人们带去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叙毕铁路(川滇段)为单线客货共线铁路,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也是四川拾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规划的南向货运主通道。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通车后,带动周边城市旅游业发展,推动了民族文化交流和民族大团结,助力贫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为年轻一辈人才走出去和引进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随着铁路的路网越织越密,人们的生活水平将会越来越好。期待叙毕铁路(川滇段)早日建成通车,为人们带来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