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窗雨花

2021-09-11 10: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八月的一天,下雨了,独自一人乘上回家的高铁。放空,铁路轨道外是雾气氤氲的城市。聚焦,车窗玻璃上一排排水珠竞相在跑。

我盯着其中的一颗,看它慢慢从最左边出发,遇到同路的另一颗会紧紧并肩跑一段,不一会儿又散开了,继续独自慢跑。突然放慢了,是列车在减速,它挣扎着不掉下来,我也借目光给它使劲。度过漫长的五分钟,它继续出发,努力奔向看起来很远的远方。随着时间流逝,旅途行进,它离终点越来越近,身体也越来越校中途上车的同座的女孩下车了,它也终于到了,我松了口气。

可是抬头看去,最上排的水珠短短几秒就能走完这段路,最底层的水珠努努力也跑得不慢,刚刚那颗是中间层的,看起来很坎坷。我不禁为它打抱不平,起点不同、阶层不同,花的力气就大一点,走的路就慢一点,沿途的伙伴都失散了,成功者寥寥无几,怎么连没有生命的小水滴也是这样生存着……

我又放空了,下过雨的田园风光透着新鲜的色彩,阳光若隐若现。但是……好像水珠都消失了!我努力找寻着水珠的印迹,但一颗都没有,只有窗户上斑斑驳驳的爬痕,刚刚的画面只得永远留在脑海里了。

原来无论高低贵贱,人类和水滴都一样,出现或消失只是宇宙的一瞬,寄蜉蝣于天地,我们都活在同一个自然法则之下。望能惜时惜命,生而为人,留下认真生活的痕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