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发展促进双城生活更加便利!

2021-09-11 10: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赵绵杰

近期,全国各地铁路运输部门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选择计次票和定期票均在原有票价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铁路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深化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铁路部门加速建成高铁通勤地铁化!

一位天津姑娘“韩小姨”,从天津到济南,300多公里她在双城间奔波了七年,工作在这头,生活在那头。坐高铁跨省上班,周一到周五在济南租房子住,周末回天津。她当初选择双城生活也是图新鲜,想到外地闯一闯。在这位双城达人眼里,提高自己工作、生活和生存的能力至关重要。七年的寒来暑往,已不知道有多少张高铁票见证了一次次归乡之旅。双城之间有的只是物理距离,而高铁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铁路红利。

随着全国经济建设不断发展,各个铁路部门都相继推出计次票与定期票。进一步方便两城之间频繁出差通勤的旅客。对于工作日存在通勤需求的上班族旅客来说,节约了购票成本排队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这不仅是城市发展上政策的福利,更是铁路部门社会责任的担当体现。铁路的南北贯穿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也缩短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铁路部门不断的改革创新,每年都有便民政策推行,着实是人民群众的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