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白山景区终于通高铁啦!

2021-09-11 10: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伟

8月26日12时45分,由内燃机车、电务试验车、弓网检测车、工务轨检车组成的检测列车从敦化站驶出,标志着沈阳至佳木斯高速铁路长白山至敦化南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2021年8月26日 中国铁路)

 据了解,沈佳高铁白敦段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自长白山站引出,途径永庆、敦化南、在敦化站接入长珲高铁。

 白敦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带动长白山旅游的发展。这条高速铁路,是通过著名旅游景区长白山的第一条高速,也是周边地区前往长白山最快捷铁路运输通道,它的通车将会极大促进沿线居民出行的愿望,大大缩短了旅行时间。

 白敦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吉林区域的经济发展。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这条高速铁路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通车后将加强延边与吉林省中心区域的联系,大大促进东北东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最后,笔者相信,白敦高铁将与沈白高铁、牡敦高铁、牡佳高铁形成互通互联,届时东北交通铁路网的优势将进一步提升,成为一条黄金通道、致富通道。

                                                                                                                                                           (黄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