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新增优化功能,便民又利民

2021-09-11 10: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9月1日,为给老年人及障碍人士在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摘自:中国铁路网)

据悉,此次在12306网站及12306手机APP上新增爱心模式方块,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在购票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爱心模式界面,可以自行调节字体大小,调整颜色亮度,还能选择语音识读,优化升级后,登录验证越来越方便,可以使用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选择一款合适自己方式进行登录,不用再担心人脸识别验证通不过或手机短信收不到验证码而登录不上等问题,操作起来既简单又方便。

时代在发展,思想观念也不断地在变化,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不断增加,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的良好现状下,老年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老年人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大。同时在国家大力提倡关爱特殊人群的响应号召下,国家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于老年人及障碍人士在线上购票困难方面,及时优化网络购票方式,有效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与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并融入到智能时代,让他们出行更安心更便捷。

在日常观察中发现在线下窗口排队购票的人群中,还是老年人占的比例较多,待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式上线后,让这一群人士也享受一把在线上购票的“快感”,紧跟时代的步伐,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到智慧社会,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让“数字鸿沟”逐渐填平,不断提升老年人和障碍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铁路网络四通八达、服务质量不断地全面提升,人们的出行需求得以空前满足,车站里的无障碍服务窗口、列车上的无障碍设施逐渐日益完善,形成线上线下延伸互补,充分照顾特殊群体的便利化服务,成为畅通铁路购票渠道、优化旅客出行体验的“最后一公里”。

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全面弘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的做法,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责任担当。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