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精准扶贫,青藏铁路稳步前行青藏

2021-09-11 10: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集团公司2018年、2020年先后为定点帮扶村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金跃村购置了14台件农机具,在该村春耕、秋收生产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为进一步落实对定点帮扶地区“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经青藏集团公司党委会研究,计划投资16.6万元,购置1台麦草秸秆打捆机。2021年9月8日,按照《青藏集团公司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实施办法》予以公告公示。(摘自青藏铁路)青藏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高原,也是中国最大的高原。青海,是以河湟为中心的西羌之地,湟中县财政实力底子薄,基础设施欠账多,贫困面广、量大、程度深。脱贫攻坚之初,全县村村都有贫困户,因病因残致贫占比高达41.8%。湟中县李家山镇金跃村人多地少,山大沟深。群众形容这里是“山上光秃秃,沟里干巴巴,三年两头旱,十种九难收”,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2016年12月,来自青藏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驻村第一书记贾乃林和队员驻村扶贫,为困难群众盖房子,给残疾人治箔…美丽乡村项目的实施让村庄变了样,也树立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如今“扶上马、送一程”政策的确切落实,更是让金跃村看到了党的光辉和致富希望。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精准扶贫政策让全国扶贫无死角,咱们铁路人不会错过扶贫致富前进路上的每一次精彩。(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