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火车去看最美的格桑花

2021-09-11 09: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面对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青藏铁路人以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挑战着生理与心理极限,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人类铁路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

       在把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成为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过程中凝聚而成的“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既是对青藏铁路人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群体形象的具体印证,又是在新时代凝聚职工队伍合力、引领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和精神动力。

       青藏铁路是中国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铁路不断刷新世界记录,今天,350公里复兴号贴地飞行,智能化铁路快速发展,营业线路不断延伸,从“手机支付”到“高铁订餐”,从“动车组选座”到“智能验票”,从“中转接续换乘”到“常旅客服务”……中国铁路伴随着时代科技突飞猛进,惊艳世人。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青藏铁路连接团结进步的桥梁,百年大庆,鲜花簇拥,人山人海的天安广场上4个领诵学生的铿锵誓言,犹在耳边,激荡回旋,扣人心弦。

       青藏铁路又称青藏线,是指青海省至西藏自治区的铁路,属于中国国家干线铁路之一。全长1956公里,是重要的进藏路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月入寻全球百年工程”,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

       由于各种原因,西部地区长期处于欠发达状态,自然环境相对恶劣,干旱缺水风沙大是重要原因之一。藏铁路建成通车,不仅大幅度地提高了西藏的区位指数,增强了区域开发能力,更有效地加强了西藏与西南、西北的联系,与关中经济区、成渝经济区的融合程度大为提高。青藏铁路为西部人民开辟了一条幸福快车道。

     自从2006年青藏铁路全线投入运营以后,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被打破了,交通基础设施滞后的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为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载体,成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强力纽带和重要桥梁。

      青藏铁路沿途的高原门户,金银滩,青海湖,关角山隧道和德令哈等,目不暇接的美景就在眼前。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坐上了火车去拉萨,跳起那热烈的雪山朗玛,喝下那最香浓的青稞酒,醉在神话天堂。

       青藏铁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入青藏高原。乘坐青藏铁路高原列车,游客不仅能饱览青藏高原绚丽的自然风光,还能品味充满浓郁宗教气息的藏族文化景观。

       青藏铁路,为西部人民架起了一条通往新时代的旅游文化桥梁。(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