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实现年度开行破万

2021-09-07 23: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6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2021年5月起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来源: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近年来,中欧班列运输需求愈加旺盛,为了提高口岸通过能力,提升运营效率,畅通中欧贸易往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深化国际铁路合作,全力保障中欧班列全程安全稳定开行;实施口岸扩能改造项目,有效提升了中欧班列进出境通道能力。

提早实现年度开行过万列的背后,是管理优化、效率提高,口岸通过能力大幅提升。

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常态化开行,凭借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等优势成为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持续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