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不用跑 效率创新高

2021-09-07 21: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多亮

“新的教育验证模式省时省力,还不用来回跑”“教案条理清晰、内容实用,不懂的内容还可以去车间答疑时段探讨”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执行新的教育验证模式以来,得到乘务员的一致好评。

以前参加日常学习会的时候,学习进度自己无法掌握,有时候甚至听好几遍才能弄明白意思,甚至会被嘈杂的讨论声打断,这种方式既浪费了职工大量的时间又不便于长久的记忆。新的学习制度则与之截然不同,通过将精心制作的教案,上传“西铁章中学”App自主学习,月底参加验证答题,检验学习情况及人员短板、业务短板。日常通读教案便能基本掌握学习要点,行车及休班时间与工友交流讨论更能加深印象,月度验证考试前再对重点内容进行复习,这样既学习不累也更自由。

这种学习方式的变化不仅让自我学习能力强的人有了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也慢慢带动自我学习能力一般的职工从思想上发生了变化。现在自己可以定学习的地方,还可以自己定学习时间,学习进度,充分体现了新学习制度的“活”字。提高自我思考的同时,遇到不理解的问题,可以进行摘录,再去车间答疑时段进行请教。

新的教育验证方式实施以来,乘务员一次验证达标率提升了12.5%,不断攀高的学习验证考试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如今,乘务员站停时间更愿意讨论业务学习内容,验证考试成绩也一次比一次高,这样既减少了学习次数时间,又提高了学习的效率,更调动了职工的学习积极性,这种双赢的方式谁不喜欢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