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铁路”给百姓带来稳稳的幸福

2021-09-06 22: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3日11时18分,经过4年多挖掘,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新建中兰铁路甘肃段16座隧道全部贯通。(腾讯网9月5日)

  中兰铁路,线路全长219.7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呼银兰大通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兰铁路通车后,对推动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建设、提升西部省区经济实力、加快西部大开发、均衡区域客运专线网、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中兰铁路起于宁夏中卫市,沿途经过白银,兰州新区等,终点为兰州西站,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中兰铁路通车后,迅速带动周边旅游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当地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带给人们更多的发展就业机会,减少了当地人口流失的机会,让人民享受到家门口上班的幸福。

  中兰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中卫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兰州西站7座车站。中兰铁路通车后,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加快了沿线地区对外联系,缩短沿线地区对外交流的时空距离,促进了区域之间文化交流和人才的流动。

  中兰铁路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左右。中兰铁路的通车,带动了周边沿线城市发展,与包银高铁、银西高铁、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共同构成宁夏内联外通的“黄金通道”,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生活目标按下了“快进键”,让老百姓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期待中兰铁路早日开通运营,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生活福利和更高的生活质量。(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