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调安九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1-09-06 22: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安九高速铁路是一条时速350km、全长198.3km、期间设7个车站,用于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的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九铁路),也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1日,随着一组500米长轨缓缓铺入安(庆)九(江)高铁江西段长江特大桥南引桥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江西段正式开始铺轨。新的铁路线铺轨完成后,会存在一些肉眼观测不到的高低起伏或不平顺的情况。为深刻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提高铁路交通的社会效益。铁路车间技术员们秉着严检慎修的原则,按照先测量、分析、作业、回检,再作业、再回检的作业程序,对每段线路进行三遍精调,只为提高列车的安全运行及乘客的搭乘感受。

安九高铁预计于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在安九铁路通车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也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经济带内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对拉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待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双双建成通车后,将在珠三角和长三角之间形成一条最为便捷、顺直的快速客运通道,将大大缩短安徽、江西与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充分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加快推动民族地区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各地人民奠下交通便利的基础!(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