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保障出行“新”幸福

2021-09-06 00: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昨天(8月31日)结束,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受疫情反弹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019年同期的63%。铁路部门灵活调度,确保了暑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摘自:央视新闻)

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正式落下了帷幕,暑运期间铁路经历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多种困难,铁路部门坚持以保障出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精确部署、积极作为,保障铁路运输的正常和安全。同时铁路暑运大多以学生往返程、出行旅游、探亲为主,铁路部门坚持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在疫情防控一线,铁路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了旅客进出站体温测量、查阅健康码等多项举措,对车站公共场所加大消毒通风力度,在候车室、列车内随处都能听到防控疫情的举措,客运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及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根据客流情况加派人手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

今年的暑运不同寻常,作为铁路运输方面的“龙头老大”,这意味着铁路部门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铁路部门用行动展现了时刻将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正是有了这些铁路人的坚守,旅客的出行路上才能得到切实保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历史提出的要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相信,只要我们继续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梦想将不再遥远。(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