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高铁”折射铁路软实力提升

2021-09-06 00: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8月28日起,湖州站推出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以石笋、银鱼等当地食材为主打的湖州特色美食将以点单现烹制、配送到座位的方式“登陆”高铁。途经湖州站的旅客可提前通过12306APP下单,不用下车即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湖州味”。这也是铁路部门打造“舌尖上的高铁”服务品牌的第三站。(8月28日 杭州日报)

曾几何时,铁路餐饮给旅客留下的深刻印象除了“啤酒饮料矿泉水,瓜子花生八宝粥”的吆喝声,就是弥漫在车厢里的方便面味。近几年,铁路部门从实际出发,回应旅客关切,不断提升餐饮质量。此次湖州站推出35元至90元不等的18种菜品,充分满足旅客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值得点赞。

此外,铁路餐饮的创新与改革也给沿线经济带来了新动能。高铁点餐服务为沿线的餐饮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美食就是每个城市最好的名片之一,征服了旅客的味蕾就是征服了旅客的心,为城市未来的发展储备了大量的潜在客群。

提档升级、美味可口、热气腾腾、花样繁多的家常饭,让服务更接地气。铁路餐饮的诸多改善和创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好。中国铁路要发展,不光需要靠硬实力的提升,广大旅客更期待诸如列车餐饮服务这样的软实力与时俱进、与日俱增。(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