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下百米的民生通道

2021-09-05 17: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20年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的深江铁路近日传来喜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盾构机“深江一号”在长沙下线,此台盾构机将成为深江铁路建设中的王牌利器,承担着珠江口隧道的建设工作。

深江铁路全长116.12公里,设计时速250km/h,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全线设西丽、深圳机尝东莞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等7座车站,其中西丽至南沙段时速200公里。此条铁路的建成通车,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增加一道坚实的基石,将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等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蓝图又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珠江口隧道建设全长3590米,由于该施工地区深度大、地质条件复杂和海水腐蚀性强等施工难点,对施工团队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了鼓舞施工团队的士气,具有广东地域文化的“醒狮”图案,涂装在盾构机的刀盘上,也体现出施工团队雄赳赳,气昂昂,排除万难完成任务的决心。

2025年深江铁路通车之际,深圳机场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铁联线的空铁联运机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