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鱼宴”上高铁,让美妙旅程从美食开始

2021-09-05 12: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民以食为天”,无论什么时候,美食都是人们生活中一抹不可或缺的风景。近日,“湖州•百鱼宴” 高铁热链地方特色餐项目在湖州正式上线。途经湖州站的旅客提前通过12306APP下单,不用下车即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湖州味”。这是继千岛湖站、衢州站后,长三角铁路部门打造“舌尖上的高铁”特色服务品牌的第三站。

“百鱼宴”上高铁,让美妙旅程从美食开始。为让旅客在高铁列车上吃好吃饱,吃得地道,铁路部门近年来在高铁沿线各站陆续推出“一碗好饭”项目,南京的盐水鸭、夫子庙甜点,济南的野风酥饴糖、阿胶,武汉的鸭脖、米酒……都能在高铁上尝到。此次上线的“百鱼宴”高铁热链地方特色餐,以“湖州•百鱼宴”为主题,引入“周生记鸡爪”“丁莲芳千张包”“定胜糕”等湖州百年品牌美食,由当地厨师亲手烹制当地菜,形成以套餐和各类小吃为主打的特色餐品。在价位设置上,推出高、中、低档及家庭套餐等不同组合,既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旅客的个性化饮食需求,又让高铁餐饮菜肴有故事、有文化,体现地域特色。

“百鱼宴”上高铁,擦亮高铁服务和城市品牌。作为长三角铁路部门推出的一项高铁餐饮特色服务品牌,“舌尖上的高铁”自去年在千岛湖站、衢州站上线以来,其地道的口味、精致的外观、优良的品质、亲民的价格,给旅客带来了全新的用餐体验,获得了广泛好评。此次推出的“湖州•百鱼宴”高铁热链地方特色餐项目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湖州市政府联合打造,通过有效融合“舌尖上的高铁”品牌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依托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资源,促进对湖州当地特色美食、美景、文化等元素的传播,为广大旅客再添舌尖福利,也为更多人爱上“潮州美食”,喜欢上“潮州味道”提供舌尖印象。

“百鱼宴”上高铁,凝聚着劳动与智慧。为了旅客在高铁上就能尝到富有湖州特色的“一碗好饭”,铁路部门与沿线政府部门通力合作,为旅客们推出城市“特色菜”。此次“舌尖上的高铁”新增“湖洲味”,长三角热链订餐网再扩容,让美食+美景成为高铁标配,尽可能满足在外奔波旅客的味蕾需求。“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全程“热链”10分钟直达旅客座位的“湖州美味”背后,不仅凝聚着厨师、配送员、列车员等广大工作者的辛劳与智慧,还蕴含着铁路沿线城市的历史与文化传承,更折射出社会的进程、历史的变迁。当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们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感谢那些通过劳动和智慧温暖这段旅程的人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动聚焦旅客多样化旅途用餐需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丰富动车餐饮品种,提升高铁餐饮品质,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满足万千旅客需求,还需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努力。我们相信,围绕高铁热链供餐、优质农副产品销售、文化旅游宣传等群众关注、期盼的热点,铁路部门继续推进与高铁沿线政府的深度合作,不断集纳、优选地方特色餐食品类,优化、加密供餐站点布局,精心打造好“舌尖上的高铁”品牌,必会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