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兰铁路为沿线地区发展“提速加码”

2021-09-05 12: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9月3日11时18分,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控制性工程——尖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中兰铁路甘肃段最后一条隧道贯通,至此甘肃段“四隧一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铁路)

中兰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宁夏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人们梦寐以求的“高铁梦”,带领沿线地区交通快速融入高速铁路大网,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大大缩短城市间人们的通行时间,加速区域经济增长,为沿线地区城市的发展带来腾飞的翅膀,对于提高社会经济增长有着重要意义。

洮云陇草都行尽,路到兰州是极边。中兰铁路沿线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中兰铁路建设提升了铁路服务质量和特性,提高了铁路出行的舒适度,可与兰新第二双线一起将多处西部极具丝路特色的旅游景观串联起来,对进一步拓展区域旅游市场,促进丝绸之路特色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中兰铁路建设是“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实施,可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打通了西北地区连通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同时也形成了陆桥通道外西部地区直达沿海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建设,提升西部省区经济实力,对加快西部大开发,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中兰铁路建设满足西部人民群众对高铁的殷切盼望和要求,大大加强了沿线地区对外联系,缩短沿线地区对外交流时空距离,改善了投资环境,对进一步加快城市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互联互通、人畅其行。中兰铁路是关乎当地民生、旅游、经济的“强劲引擎”。随着高铁织密,路网不断扩能,区域发展未来可期,人民幸福之路越走越平坦。(袁平桥)(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