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顽强不屈铁路治沙人,种绿一条国际“新”干线

2021-09-05 11: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塞罕坝林场毗邻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摘自草原铁路) 我国连接蒙古国、俄罗斯、中东欧地区各国欧亚大陆桥的集(宁)二(连)铁路国际联运干线,全长335.6公里,从浑善达克沙地穿越而过。 干燥、寒冷、沙化、干旱,全线沙害严重地段超85%,平均每年发生沙害断道300余次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如何让集二铁路从“黄沙满地”到“苍翠环绕”,给集宁工务段治沙车间一代代铁路治沙人出了一个极大的难题。 栽设沙障、栽植麦草方格、采用滴灌技术等等方法都想荆 集二铁路一代代治沙人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才换来铁路周边生态逐渐的恢复;多少治沙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才给这块难啃的硬骨头“穿”上了绿装。 当列车在风景如画的集二国际“新”干线上迎风奔驰的时候,有了阻沙固沙的“绿色长城”的保驾护航,“沙埋钢轨挡停列车”的现象将成为历史、成为永远的过去。 向你们致敬——顽强不屈的铁路治沙人! (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